CLN尺寸對照表
CLN排汗衣褲系列
EDELRID攀岩服飾
SKINS尺寸對照表
SKINS專業壓縮系列
SKINS排汗衣褲系列
羽絨外套/羽絨配件
防曬遮陽帽系列
運動內衣及排汗內褲
人身部品
水壺系列
帳蓬
登山杖系列
手握壺系列
水袋背包/三鐵配備
多功能旅行胸前袋
登山健行背包
腰包系列
中低筒健行鞋
雪靴
鞋帶
鞋墊
清潔保養
升降器
冰斧/冰爪/手套
安全吊帶,岩粉
岩釘,岩錘,岩楔
扁帶/汽化爐/其他
鉤環/確保器/8字環
頭盔/繩袋/繩袋背包
繩索/動力繩
繩索/靜力繩
厚絨刷毛保暖襪
跑步襪/籃球襪
運動/登山健行/多功能襪
壓縮襪/壓縮腿套
羽絨睡袋
足球訓練
高爾夫球訓練
健身核心體能訓練
棒壘球訓練
籃球訓練
10.VALANDRE 現在位置:首頁 > 10.VALANDRE
 

French know how... Danish design

只有世界上最好的羽毛,最頂尖的技術,才能生產出最完美的羽毛製品。VALANDRE做到了!

 

地球上14座超過八千公呎的高山,無數偉大的登山家都在這些高山上留下他們的足跡,他們選擇了Valandre的睡袋及羽毛衣,陪伴他們完成這趟高風險的旅程,因為他們瞭解,這些東西不單單是設備,而是保命的工具。他們必需選擇最高品質的產品,才能抵抗高山上千變萬幻的極端氣候。

【上圖人物為Ralf Dujmovits 和 Gerlinde Kaltenbrunner】

跟任何的運動都一樣,高山攀登也有眾所矚目的明星!UIAA (Union International Alpine Associations)國際登山組織聯盟的嚮導Ralf Dujmovits 和 Gerlinde Kaltenbrunner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從1989年開始,他們就使用Valandre的產品進行攀登活動。Ralf在2009年完成14座八千公呎高山的攀登,Ralf為全球第16位完成14座八千米巨峰攀登的德國登山家,僅在聖母峰使用氧氣。而Gerlinda這位奧地利女登山家,她以十三年的時光,成為全球首位無氧攀登14座八千公尺巨峰的女性登山家。這麼漫長的攀登山涯,他們都選擇了Valandre陪伴他們渡過最艱難的遠征之途。 

 

 

現在,讓我們一起觀賞以下的影片,看看真正經得起嚴格考驗的睡袋,究竟該是什麼樣子?

 

 

 

關於羽毛的故事 

探險活動中,睡袋是生存的關鍵所在,其65%的絕緣重量/質量來自羽絨。Valandré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3D結構技術之一,其出發點就是不要在產品內填充“劣質物”。畢竟,消費者無法忍受一輛高級保時捷卻配置二衝程引擎。

遷徙性候鳥

基本而言,野雁屬於遷徙性動物,每年固定在南北半球之間遷徙兩次。雁群必須在海拔7000公尺的高空完成1300公里長距離的耐力飛行,而且途中不停歇,時速約在80公里/小時。英國廣播公司(BBC)曾經拍攝過相關動物的影片,消費者可以透過YouTube上的Top gun geese in flight(BBC)觀看此段影片,或是透過Migrating Geese(wbu.com)閱讀相關資訊。

(因為野雁擁有超級雙肺系統,所以牠們可以在24.000英尺高空上呼吸和飛行,吸入的空氣穿過肺部進入氣室。空氣將從氣室排出,相同的空氣將再第二次穿越肺部)。春末經過28天的孵化期後,雛雁從蛋中孵出,牠必須在短短的24個星期內生長成一隻完全成熟的成鳥,並能在秋季時隨著雁群遷徙到仍是夏季的南半球。

圖盧茲灰雁

Valandré的鵝絨製品是產自法國西南部的法國灰雁,又稱為圖盧茲灰雁,飼養於專門的農場內,培育方式受到嚴格控管,農場採開放式原野,讓所有的鵝群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此生活。這些鵝群主要目的是產蛋,然後集中送到專門的設備進行孵化。為了避免種族退化,定期用不同的培育方式繁殖鵝群以注入新DNA,因此才能確保圖盧茲灰雁的活力。整個孵化過程受到高規格控制,完全在無菌的設備中進行。孵化時間為28天,蛋在孵化的機器中保持恆溫,並且固定轉動,以維持胚胎的生命 。雛鵝從蛋中孵化出來後,為了再次確保品種受到控制,雄鵝和雌鵝會被分開飼養,以避免任何可能發生的雜交育種。可愛的黃色雛雁在24個星期內會變成超級飛行機器,可以在高海拔地區進行高速不停歇的耐力飛行,就如同馬拉松選手Haile Gebrseassie登上喜馬拉雅山脈。

儲備能量

為了維持生長的能量,雛雁像豬一樣不停地進食,儲存必要的能量,並開始長出遷徙時所需要的羽絨和羽毛。羽絨的發展是遷徙中生存的關鍵。它包含4個不同的換羽階段。當可愛的黃色雛雁從蛋中孵化而出時,身上覆著一層的保護性黃色細毛。然後會慢慢看到小羽毛開始長出,黃色細毛會被這一層小羽毛取而代之。當開始長出第三層外衣時,第二層羽毛會開始脫落。此時,羽絨和飛行羽毛的發育程度已達75%,但這個階段仍無法完成遷徙活動。

最後的四個星期內將進行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換羽。在這個階段,雁的體型將會固定下來,但體重仍會繼續增加。在最後的四週內,牠們將會不斷地進食,以補充長途不停歇飛行所需的能量。玉米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動物可以無限制的進食。吃得越多,牠們越能保持體能,以維持良好的飛行狀態。

能量是被儲存於動物的皮下脂肪和肝臟中,因為它們具有“燃料箱”的天然功能。當鳥類在最後四週進行換羽時,多餘的能量會被最新也是最後一層羽毛所吸收。因此,新的羽絨相當強壯、新鮮、乾淨、堅韌,並且已為飛行做好準備。此時,羽絨已經完全發展成熟,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原料來源。

這點說明了第三次換羽(此階段是用於肉品加工)與第四次換羽(此階段是大了四週又充滿脂肪的動物)的羽絨絕緣品質的差異性。

每件事情都必須相當完美並要求達到更高的水準,這就是Valandré做事的原則。因為,Valandré選擇高品質的生產區域,並達成質量標準的協議,有系統地挑選出最好的羽絨,專門供應給Valandré,供貨範圍涵蓋所有的法國西南部。所以,Valandré的產品原料來自歷經四次換羽後完全成熟的羽絨,更是法國西南部所挑選出來最優質的羽絨。

羽毛的清潔與整理

取得羽毛後,為了繼續保護羽絨自然的絕緣品質,所以必須快速處理這些產品原料。鵝是被飼養於農場戶外的乾淨動物,他們在水中游泳,部分原因是為了清潔羽絨/羽毛。然而,動物並不是無菌的,細菌會附著於羽絨和羽毛上。若產品原料中存在著細菌再加上水份,則將引發自然發酵的過程,若不停止發酵的話,將會破壞絕緣的品質。因此,乾燥設備是非常重要的,原料可以瞬間乾燥,然後迅速運送到處理設備中,全部的處理過程都在生產區域內。品質控管跟時間有相當大的關連性,所以任何的延遲都可能改變羽絨的品質。

分類的藝術

利用高型直立的圓柱,將羽絨從羽毛中篩選出來。頂部的風扇輕輕將混合的羽毛/羽絨吹向圓柱頂部。在圓柱中,沉重的羽毛無法飄的跟羽絨一樣高。 Valandré只收集圓柱最頂部的羽絨。將混合的羽毛和羽絨分類是一門藝術而不是科學。在整個分類過程中,操作人員會監控真空程度以及羽絨的水分含量,以確保完美的分類。利用真空的方式,將羽絨輕輕地從圓柱中篩選出來,然後直接送到清潔站中。為了清除任何污染物,羽絨必須經過多次循環洗滌,緊接著乾燥、滅菌、拍打後,羽絨會蓬鬆地放入袋中。最後,必須花費3小時的車程,將羽絨直接運往Valandré的工廠,為每一個Valandré羽絨製品注入生命。

100%純正圖盧茲灰雁是獨特而且無與倫比的,95%是純化的羽絨,而其它毛類只占5%(微絲和微羽毛),其所做出來的產品將讓消費者保持溫暖和安全。這種獨特的羽絨只限定產於某個區域,而且消費者只能從Valandré公司購得其相關產品。

 

 

最後一個也是最基本的一個問題:羽絨產品的膨脹係數(蓬鬆度)?

 

首先,歐洲和美國標準的測試結果就存在著差異性。這是由於測量圓筒的直徑和壓縮活塞的重量是採取兩種不同的方式。基本上, 歐盟800立方英寸(cuin) 的測試結果就等同於美國850立方英寸(cuin)的測試結果。


Imagine a down gear construction technique that is based on pure geometry! 
 
神奇的魔法 (關於結構的故事)

羽絨睡袋的結構是以幾何原理作為基礎。為了製作出最完美的產品,布料是依據人類的體形塑造成型,貼合身體的每個部位,將多餘的重量減到最輕的同時,身體的每個部位仍然能感受到羽絨穩定的隔絕性。這就是管鐘(Tubular Bell)結構的基礎。
 
 
管鐘(Tubular Bell)結構
 
首先,使用完全符合人類體形的圓筒狀,接著再覆蓋第二層更大的圓筒,這就是管鐘(Tubular Bell)結構運作的起點。利用精準的切割擋板或骨架,依循著內、外圓筒的輪廓,將大、小圓筒連接在一起。Valandré擁有領先同業的結構技術,其精確的設計能有效減輕重量,並將溫度/重量比增加至前所未有的水準。
 
 
為什麼不是每家廠商都比照這樣的生產流產呢?坦白說,對大多數的睡袋廠商而言,這需要耗費許多人力。 Valandré是世界上唯一的專家願意將睡袋生產提升至具有技術性和影響力的藝術形式。羽絨製品內含多達91個獨立裁片,將可提供最佳的隔絕效果,讓軀幹和腳部周圍得到更多的隔絕保護,以及頭部和額頭全面隔絕的保護。總之,沒有任何產品像Valandré一樣能達到輕量化又具有包覆力。
 
 
布料來自日本大阪Asahi-KASEI
 
Valandré所有的布料皆採購自日本大阪的Asahi-KASEI公司。Asahi-KASEI是一家典型的日本生產組織,按照日本嚴格的傳統質量標準,所有紗線的編織和染色皆在獨立的工廠完成。Asahi是日本化工龍頭,以獨家生產6.6聚酰胺(尼龍)紗線而著名。從來沒有聽過Asahi嗎?舉個簡單的例子,它等同於高等級的尼康相機(NIKON),而不是一般的柯達傻瓜相機(KODAK instamatic)。
 
羽絨睡袋的布料外層使用Asahi-KASEI 6.6防撕裂尼龍(37克/平方米)。6.6尼龍具有較長的分子鏈和更密集的結構,因此它是一種優質的尼龍纖維,其強度又比一般的尼龍高。再加上擁有較高的熔點,因此讓布料具有更佳的耐熱性和摩擦力。6.6尼龍紗線雖然難以染色,但一旦經過染色,因為它優異的色牢度特性,所以不容易因陽光和臭氧而褪色或是因一氧化二氮而變黃。所有的特性讓布料擁有絕佳的耐用性和增加20%的撕裂強度,而且總重量相當輕。
 
聚酰胺(尼龍)布料的內層需要經過壓光。壓光的過程會將布料放置在高壓的環境中,緊接著用精確的溫度加熱其中一邊,然後尼龍紗就會輕微地熔化。一旦完成這個過程,羽絨組織將得到更好的保護效果。
 
長效防潑水的技術:BONNET
 
然後,布料的表面會經過長效防潑水處理。Asahi-KASEI的化工產品是向HIRAMATSU SANGYO公司所購買,完全是在日本開發生產,儘管 HIRAMATSU是家小公司,但它是世界上最好的紡織印染和染整廠,特別是針對聚酯和尼龍布料。長效防潑水的特性就如同“鐵氟龍炒鍋”一樣,可以完全阻隔水分和濕氣。但某些因素將會破壞長效防潑水的特性,如:污漬、摩擦、水洗和乾洗。 近來,HIRAMATSU已經開發出長效防潑水的技術,稱為BONNET。
 
 
消費者必須了解,經過長效防潑水處裡的羽絨,其柔軟度的觸感應該只會產生些微的變化,但最自然的防潑水處理往往會使布料僵直變硬。因此,如何達到最佳的平衡點將是問題所在,特別是如何保持耐用性。
 
 
耐用性被歸類成5級的標準。HIRAMATSU所新研發的長效防潑水BONNET擁有5級的標準,即使經過洗滌100次後,它仍然具有3級的標準,證明其優異的耐用性。總之,Valandré仍未見過比Asahi-KASEI 6.6尼龍更優秀的布料。
 
Valandré不使用貼合布料。為什麼要增加睡袋的體積、重量和價格,然後讓消費者花錢來購買它呢?這些產品不僅在寒冷的天氣中無法達到保暖的效果,在某些情況中,甚至相當危險。隨著溫度的降低,空氣中的濕度也會隨之減少。在海拔20.000英尺的高度上,氣溫相當低而空氣也相當乾燥。因此,沒有必要使用防水膜。防水膜專門設計用於較暖的氣候中,而不是寒冷的天氣。Valandré的產品相當適合用於寒冷的氣候中。
 
所以,試著將水分子穿透過冷凍膜。當分子一接觸到冷凍膜時,它就會立即凍結,同時減低透氣度,所有的孔隙將會被密封,然後防水膜布料將轉變成類似塑膠袋的物質。由於水分凍結成固體的冰塊,體積同時跟著膨脹。這是因為分子的水氣凍結在孔隙中,體積膨脹後則阻礙了透氣性,同時會造成布料分層(冰塊在膜和布料之間膨脹)。
 
 
選擇適當的紮營地點將可以大大提高消費者的舒適度和安全性,再加上通風良好的帳篷、正確的紮營方法、並盡可能地將睡袋放置於乾燥的地方。在寒冷的環境中,這是唯一的生存法則。羽絨本身不會發熱,因此Valandré不建議過度蓬鬆的羽絨。羽絨具有特殊的隔絕性,因此可以鎖住人體的熱能。為了保持容積和填充量之間的平衡關係,Valandré的產品擁有一定的密度。過度蓬鬆的羽絨將會改變這個平衡點,並造成壓縮。羽絨經過壓縮將無法達到更有效的保暖效果。
 
 
 
 
 

 

排序方式: 價格 
639MD
Thor索爾
NT$  43000
638MD
Odin奧丁
NT$  38000
VA804
Bering白令海羽絨外套
NT$  32000
 
636MD
Shocking Blue閃電藍
NT$  32000
VA813B
Immelman G2伊梅爾曼羽絨外套
NT$  29800
VA813G
Immelman G2伊梅爾曼羽絨外套
NT$  29800
 
VA805MRN
Baffin巴芬連身羽絨長褲
NT$  24800
645MD
Bloody Mary血腥瑪麗
NT$  23800
634M
La Fayette拉法葉
NT$  23800
 
VA812
Bifrost彩虹橋羽絨外套
NT$  23000
VA812
Bifrost彩虹橋羽絨外套(黑色)
NT$  23000
641MD
Mirage幻影
NT$  19800
 
VA814W
Modjo魔咒羽絨外套-黑(女)
NT$  18800
VA814M
Modjo魔咒羽絨外套-黑(男)
NT$  18800
VA814M
Modjo魔咒羽絨外套-銀(男)
NT$  18800
 
VA814W
Modjo魔咒羽絨外套-銀灰(女)
NT$  18800
VA809W
Split-S femme斯普利羽絨外套(女)
NT$  17800
VA809W
Split-S femme斯普利羽絨外套(女)
NT$  17800
 
VA810W
Looping femme露平羽絨背心(女)
NT$  13000
VA810W
Looping femme露平羽絨背心(女)
NT$  13000
VA810M
Looping homme露平羽絨背心(男)
NT$  13000
 
VA810M
Looping homme露平羽絨背心(男)
NT$  13000
VA807
Olan奧蘭羽絨腳套
NT$  7200
VA808
Oural烏拉爾羽絨手套
NT$  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