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N尺寸對照表
CLN排汗衣褲系列
EDELRID攀岩服飾
SKINS尺寸對照表
SKINS專業壓縮系列
SKINS排汗衣褲系列
羽絨外套/羽絨配件
防曬遮陽帽系列
運動內衣及排汗內褲
人身部品
水壺系列
帳蓬
登山杖系列
手握壺系列
水袋背包/三鐵配備
多功能旅行胸前袋
登山健行背包
腰包系列
中低筒健行鞋
雪靴
鞋帶
鞋墊
清潔保養
升降器
冰斧/冰爪/手套
安全吊帶,岩粉
岩釘,岩錘,岩楔
扁帶/汽化爐/其他
鉤環/確保器/8字環
頭盔/繩袋/繩袋背包
繩索/動力繩
繩索/靜力繩
厚絨刷毛保暖襪
跑步襪/籃球襪
運動/登山健行/多功能襪
壓縮襪/壓縮腿套
羽絨睡袋
足球訓練
高爾夫球訓練
健身核心體能訓練
棒壘球訓練
籃球訓練
638MD 現在位置: 首頁 > 睡袋 > 羽絨睡袋

638MD
Odin奧丁

NT$ 38000

French know how... Danish design
Name: Odin, Temperature: -40°C
High altitude expedition - General expedition use - Winter alpine climbing 

ODIN奧丁-高海拔專業羽絨睡袋
高海拔探險 – 一般探險使用 - 冬季高山攀登
 

請觀賞影片,進一步瞭解"奧丁"!

(請聽睡袋掉落在桌面上的聲音)


 

高海拔睡袋是生存和順利攻頂的關鍵裝備。未經考驗的裝備是無法使用於極地探險。多年來,Valandré所生產的Odin睡袋是全球登山者所信賴的裝備。(Valandré擁有生產羽絨製品的豐富經驗)成功登上K2高峰的國家順序分別為1954年義大利、1977年日本、1978年美國,而法國阿爾卑斯俱樂部(CAF)計畫讓法國成為第四個攻頂K2的國家,因此在1979年組成法國遠征隊挑戰K2高峰,Valandré的Odin睡袋是他們所使用的裝備之一。

夏慕尼(Chamonix)被稱為登山界的麥加(Mecca)。對法國登山家而言,這個山谷是最好的垂直花崗岩石、冰層和混合地形的培訓場地!(Snell Sports就位於市中心,你可以請亞斯(Yas)將冰爪磨利,並且不會產生金屬過熱的問題)。所以,法國阿爾卑斯俱樂部召集14名專業法國登山家,從南南東山脊的路線挑戰攀登K2高峰。經過突出的冰川(7500公尺)後,最困難的挑戰是必須通過1200公尺的岩石障礙。

14名經驗豐富的高海拔登山家是一群高大的男生。在巴基斯坦山谷的當地人並不像尼泊爾夏爾巴人具有高海拔搬運裝備的經驗。遠征隊需要14名男性背載260公斤的物資和裝備至C6營地。

為了搬運260公斤的物品至C6營地,你需要14名登山者,而他們必須氧氣、食物、裝備等.....為了將所有的裝備運送至BC營地,你需要雇用高山挑夫,而他們也需要食物和裝備......所以你需要1200位高山挑夫運送12噸的裝備至K2高峰的BC營地。最後,法國遠征隊並沒有登上K2峰頂,這完全是個錯誤的計劃。

法國遠征隊挑戰失敗後,由來自South-Tyrolean的Reinhold Messner(Stroh rum Reinhold)所帶領的探險隊也在同年挑戰K2高峰,並且使用輕量化的裝備。在前一年時,他們是以無補充氧氣的方式挑戰攀登珠峰(Everest)。

Reinhold採用跟法國遠征隊相同的路線,但為了避免經過第三個岩壁,因此選擇攀登義大利山脊,最後成功登上峰頂!

幾位登山者質疑運送260公斤的裝備和物資至C6營地需要1200位高山挑夫。因為,前一年時,Reinhold Messner是以無補充氧氣的方式登上珠峰(Everest)。法國阿爾卑斯俱樂部喜馬拉雅分部主席Maurice Barrard是其中的一名登山者,他認為高山攀登應該是超輕量化、無補充氧氣的阿爾卑斯方式。

 

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6500公尺 (2009年)

回到法國後,Maurice聯絡一位「技術人員」André Vandeputte,他當時正在研發全新革命性的立襯系統,將增加睡袋的隔絕性,同時減少總重量的30%至40%(從「雙縫系統」改成「隔層系統(H箱牆)系統」)。這正是Maurice攀登高山所需要的裝備。因此,Maurice協助André為他自己和他的太太Lilian開發全系列的超輕羽絨裝備(外套、褲子、手套、腳套和睡袋)。


從一開始,產品就是專為最嚴峻的情況所開發設計,André和Maurice需要一個產品名字..... Valandré或者是Valley of André。

Maurice開發出可以搭配極地羽絨外套一起使用的睡袋。睡袋圓筒是由4片布料所組成,一個在頂部,另一個在背面,和兩片側邊布。其中較為有趣的特色之一是(現在也是)這個睡袋的背面隔層與側面隔層是相連接在一起。它的優點是當你在睡袋內休息時,你將會把背面的羽絨擠壓到側邊的隔層中,所以側面的隔絕效果相當優異。此睡袋填充1000克來自法國西南部的灰鵝羽絨,Maurice和André將產品取名為Makalu 1000。


當輕量布料第一次在市場上推出時,Valandré立即將最輕的布料用於Makalu 1000睡袋上,並增加100公克的羽絨,但總重量僅僅增加50公克,改良後的睡袋稱為Lhotse 1100。


1995年Valandré推出「Super Makalu」睡袋,產品名稱為Odin 1150。Maurice的Makalu睡袋採用第一代管鐘技術(參考Freja睡袋頁面),推出第一個超輕量、人體工學的3D隔斷領(draft collar)系統。睡袋使用更輕的布料,增加50公克的填充量,羽絨重量達到1150公克,而且睡袋的總重量維持不變。


起初Makalu是一個長方形4層睡袋,其中包括一個頂層、一個背層和兩個邊帶,4層布料是依據人類體形同時塑造成形。2003年Odin睡袋採用Shocking Blue睡袋半月形帽罩的概念。此帽罩提供額頭前端最大的隔絕性,固定的拉繩讓使用者可以調整頭罩至最舒適的狀態。其精確度就像刀片一樣鋒利!隔斷領(draft collar)是3D構造,符合人體工學的形狀讓它具有互補的作用。因為,保護肩膀需要不同的長度,而保護頸部和喉嚨的寬度較短。


Barrard認為技術性高海拔探險睡袋應該具有下列特色:睡袋體積(提供多層次穿法的可能性)、側面隔層設計(提供最大的側邊隔絕效果)、27個直立式H箱牆隔層(羽絨固定在適當的位置)、總重量為64.7盎司/1836公克、耐寒度能輕易達到-40度(華氏和攝氏)。最後再加上優異的可壓縮性,從收納袋拿出睡袋後,在幾分鐘之內就可以將它展開。(速度是安全的關鍵因素)


Valandré的Odin探險睡袋久經考驗,值得大家所信賴。

透過頂端的影片,你將可以完全瞭解Odin睡袋的產品特色。

(請聽睡袋掉落在桌面上的聲音)

 

                
  
 

 

品名:奧丁
 
顏色:綠色
 
羽絨:法國圖盧茲灰雁(95/05)
 
絨重:1030g (M)
 
總重:1650g (M)
 
收後體積:14L (M)
 
耐寒度:極限-40°C/一般-30°C/舒適-12°C
 
裡布:100% POLYAMIDE NYLON 6 40G/M2 DWR TREATMENT
 
表布:100% POLYAMIDE NYLON 6-6 RIPSTOP 40.7G/M2 DWR TREATMENT
 
蓬鬆度Fill-Power:850 cuin (US Normes)
 
產地:法國
 

尺寸參考:
 
圓周:60.2/55.1/36.6 Inch (153/140/93cm)
 
長度(內長)Length (inside):
 
S: 66.9 in./170 cm
 
M: 72.8 in./185cm
 
L: 78.7 in./20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