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N尺寸對照表
CLN排汗衣褲系列
EDELRID攀岩服飾
SKINS尺寸對照表
SKINS專業壓縮系列
SKINS排汗衣褲系列
羽絨外套/羽絨配件
防曬遮陽帽系列
運動內衣及排汗內褲
人身部品
水壺系列
帳蓬
登山杖系列
手握壺系列
水袋背包/三鐵配備
多功能旅行胸前袋
登山健行背包
腰包系列
中低筒健行鞋
雪靴
鞋帶
鞋墊
清潔保養
升降器
冰斧/冰爪/手套
安全吊帶,岩粉
岩釘,岩錘,岩楔
扁帶/汽化爐/其他
鉤環/確保器/8字環
頭盔/繩袋/繩袋背包
繩索/動力繩
繩索/靜力繩
厚絨刷毛保暖襪
跑步襪/籃球襪
運動/登山健行/多功能襪
壓縮襪/壓縮腿套
羽絨睡袋
足球訓練
高爾夫球訓練
健身核心體能訓練
棒壘球訓練
籃球訓練
634M 現在位置: 首頁 > 睡袋 > 羽絨睡袋

634M
La Fayette拉法葉

NT$ 23800

French know how... Danish design
Name: La Fayette, Temperature: -25°F (-32.1°C) 
High altitude speed climbing - Himalayan big wall - Alpine Climbing

LA FAYETTE拉法葉-高海拔專業羽絨睡袋
高海拔速度攀登 - 喜馬拉雅大岩壁攀登 - 高山攀登
 
請觀賞影片,進一步瞭解"拉法葉"!
 
 

2000年Valandré推出拉法葉(La Fayette)羽絨睡袋,它是第二代管鐘(tubular bell)結構的先驅。其設計理念非常簡單:專門用於高海拔地區探險的超輕羽絨睡袋,並且搭配Combi全套羽絨服一起使用。

 

當你在被稱為死亡地帶的低氧和高海拔地區進行攀登時,速度是安全的關鍵因素。一旦超過8,000公尺的高度,你就可以開始倒數計時下降至低於8000公尺前所剩餘的時間。你可以繼續往前攻頂,或者趕快下降.....如果留下來,你必須完全靠自己!

 

在高海拔地區以阿爾卑斯風格(alpine style)進行速度攀登,這種登山方式必須自給自足,不能依賴夏爾巴人提供的協助。因此,登山者將沒有固定的繩索,而且必須自己扛所有的裝備。拉法葉(La Fayette)睡袋正是這種攀登方式最佳的裝配選擇。

 

德國高山嚮導Ralf Dujomovits已經完成攀登14座8,000公尺高峰,他成功地經營一家探險公司Amical Alpin(www.amical.de),這家公司擁有優良的商業性攀登探險記錄。今年春天Ralf Dujomovits與Gerlinde Kaltenbrunner登上珠峰北面。由於惡劣的天氣再加上大量的積雪,最後只有Gerlinde攻上珠峰峰頂,這也是她成功挑戰的第13座8000公尺高峰。

 

DAV嚮導:Ralf Dujomovits(左)。奧地利高海拔登山家Gerlinde Kaltenbrunner(右)。

拉法葉(La Fayette)睡袋是管鐘結構,採用預切圓形立襯設計(非人體工學),而且所有的縫線皆為褶縫。褶縫技術的優點在於即使縫合雙層的布料,其縫線仍相當堅固。

 

拉法葉(La Fayette)睡袋的拉鍊採置中設計,而且拉鏈長度僅為一般睡袋拉鍊的一半,它比起一般的側拉鍊睡袋更為實用。Valandré將拉鍊縮至最短的長度,以能進入睡袋的必要長度作為計算標準,並且可以搭配Combi羽絨服一起使用。將拉鍊置中的優點在於不論是躺在睡袋的右側或左側,你將不會有接觸到堅硬拉鏈的困擾。另外,當天氣相當寒冷時,心臟和肺部千萬不能碰觸到冰冷的地面。因此,夜間睡覺的姿勢會像胎兒一樣,全身捲曲在睡袋內。

 

當你在睡袋內時,膝蓋會壓在睡袋前側,可能會造成羽絨從前面移到後面的問題。所以,拉法葉(La Fayette)睡袋具有膝部保護系統,這是由三個橫向密封的隔層所組成,比起背面兩個較大的隔層,這三個較小的隔層擁有較高密度的羽絨量。

 

為了維持由體熱(燃燒卡路里)所產生的暖空氣,Valandré在拉鍊底下使用直立型魔術貼,除了能達到絕佳的隔絕性,並且具有雙重的功能:
功能1) 當兩個魔鬼貼緊密貼合時,能建立一個隔絕屏障,有效減少熱能散失
功能2) 固定內部圓筒。
內部圓筒的固定功能讓你不會壓縮到羽絨膜,因此可以避免冷點。此外,Valandré將半英吋的合成軟填料(synthetic wad)固定在直立型魔鬼貼後面,讓魔鬼貼的邊緣仍具有隔絕效果。

 

隔斷領(draft collar)是減少熱能散失的重要設計。當收緊時,一般的隔斷領會改變睡袋的形狀。假如睡袋採用管鐘結構,睡袋會完美地維持3D形狀,不會產生變形的情況。

因此,隔斷領設計成圓筒狀,就像飛機內駕駛艙和客艙之間的隔離牆,而其中圓柱形的空間相當適合人體的脖子。為了避免任何熱能散失的可能性,睡袋內部設計一個半彈性的調整系統。所以,你的雙手可以從內部將隔斷領調整至最小的狀態,而且不會造成睡袋變形的情況!

 

當夜間睡覺左右翻轉時,將會誘導空氣流通。為了將空氣流通降至最低限度,Valandré在腰部增加一個半彈性調整系統。Valandré不僅要減少空氣流通,而且還要盡可能地將暖空氣維持在睡袋內,這樣才能保護登山者的心臟和肺部。帽罩遵循著相同的原則,它是一個3D半月結構,提供頭部最大的羽絨隔絕效果。

 

Valandré只使用來自法國圖盧茲灰雁的羽絨,這一類禽鳥能夠在33,000英尺(10,000米)的高空上及-60°F (-50°C)的低溫中進行遷徙。一般禽鳥進行遷徙之前的羽絨是新鮮、乾淨和最豐滿的狀態,這正是取得羽絨的最佳時機點。然後,Valandré只選取最輕的羽絨,並以最適切的羽絨量填充到睡袋的每一個隔層中。

 

拉法葉(La Fayette)不僅是技術性登山睡袋,它優越的性能表現遠超過世界上任何的同級產品。沒有其他公司具有此技術專長和將技術發展至極限的意願。Valandré的產品未達到極致完美境界之前,絕不做出任何的妥協。

珠峰(Everest)、安納普爾那(Annapurna)、K2等,它們都是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上的冰山......而Valandré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透過上面的影片,你將可以完全了解拉法葉(La Fayette)的特色。按下觀看影片的按鈕,讓我們一同體驗完美的拉法葉(La Fayette)羽絨睡袋吧!

 

           
     
 
 
品名:拉法葉
 
顏色:橘色
 
羽絨:法國圖盧茲灰雁(95/05)
 
絨重:564g (M)
 
總重:1024g (M)
 
收後體積:5.5L (M)
 
耐寒度:極限-32.1°C/一般-12.1°C/舒適-5.3°C
 
裡布:100% POLYAMIDE NYLON 6 40G/M2 DWR TREATMENT
 
表布:100% POLYAMIDE NYLON 6-6 RIPSTOP 40.7G/M2 DWR TREATMENT
 
蓬鬆度Fill-Power:850 cuin (US Normes)
 
產地:法國
 

尺寸參考:
 
圓周:66.9/59.8/33.8 Inch (170/152/86cm)
 
長度(內長)Length (inside):
 
S: 66.9 in./170 cm
 
M: 72.8 in./185cm
 
L: 78.7 in./20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