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N尺寸對照表
CLN排汗衣褲系列
EDELRID攀岩服飾
SKINS尺寸對照表
SKINS專業壓縮系列
SKINS排汗衣褲系列
羽絨外套/羽絨配件
防曬遮陽帽系列
運動內衣及排汗內褲
人身部品
水壺系列
帳蓬
登山杖系列
手握壺系列
水袋背包/三鐵配備
多功能旅行胸前袋
登山健行背包
腰包系列
中低筒健行鞋
雪靴
鞋帶
鞋墊
清潔保養
升降器
冰斧/冰爪/手套
安全吊帶,岩粉
岩釘,岩錘,岩楔
扁帶/汽化爐/其他
鉤環/確保器/8字環
頭盔/繩袋/繩袋背包
繩索/動力繩
繩索/靜力繩
厚絨刷毛保暖襪
跑步襪/籃球襪
運動/登山健行/多功能襪
壓縮襪/壓縮腿套
羽絨睡袋
足球訓練
高爾夫球訓練
健身核心體能訓練
棒壘球訓練
籃球訓練
639MD 現在位置: 首頁 > 睡袋 > 羽絨睡袋

639MD
Thor索爾

NT$ 43000

French know how... Danish design
Name: Thor, Temperature: -40°F (-40°C) 
High altitude expeditions - Polar expeditions - Winter alpine climbing
 
THOR索爾-高海拔專業羽絨睡袋
高海拔探險 - 極地探險 - 冬季高山攀登

 

請觀賞影片,進一步瞭解"索爾"!

 
 
 高山攀登屬於極限運動,在這個領域中,人人都是贏家。高山如同一所學校,登山者必須自律,清楚掌握自己的能力範圍,並且與信任的夥伴互相協助、支援......不斷地挑戰自己的極限。

在這個高海拔的學校中,你必須了解自己的極限,對抗不可預測的大自然和隨時可能發生的意外.....這就是攀登高山會發生的情況。因此,成功攻頂並不代表你的能力超過被落石擊中的登山者。

 

事故只是高山攀登的一部分。1983年André Vandeputte(參考Odin睡袋的頁面)在法國庇裡牛斯山脈遭雷擊身亡以及1986年Maurice Barrard和Lilliane Barrard雙雙在 K2高峰上的C5營地遇難身亡,而Wanda Rutkiewitcz是最後目睹他們蹤跡的人。Wanda也是最後看見英國登山者Alain Rouse在C5營地的人。當風暴襲擊C5營地時,Alan在睡袋裡試圖融化積雪放入兩腿之間的水壺,讓他能在下撤前補充水分。然而,Alan再也沒有成功下攀。

 

這就是早期以無補充氧氣攀登方式的開拓者所要付出的代價。任何錯誤都會造成致命的可能性。現今,登山者可以從過去不幸的事件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在此,Valandré要向這些先驅和他們的追隨者致敬。

 

1992年5月12日Wanda最後現蹤於Kangchenjunga高峰上,這也是她攀登的第九座8000公尺高山。18年後,Oh Eun Sun和Edurne Pasaban成為世界上首兩位成功攀登14座8000公尺高峰的女性登山者。Valandré將永遠懷念Wanda的身影!

 

Eike Mrosek博士是瑞士德語高山救援醫生。2003年拍攝於珠峰峰頂。

1988年Valandré推出Thor睡袋,當時的產品名稱為Nuptse 1300,專為冬季高海拔探險所設計。80年代,許多波蘭登山家,如Krysztof Wielicky、Laszek Cichy、Jerzy Kukuczka、Artur Hajzer等,開始進行驚險的喜馬拉雅山脈冬季攀登。他們完全打破「極限」這個詞的概念。1980年2月Wielicky和Cichy進行冬季攀登珠峰的計劃。

 

Nuptse是依據Maurice Barrard的Makalu睡袋概念所研發而成,傾斜的直立式H箱牆構造能讓睡袋填充最多的羽絨量。但是,「傾斜」的設計會改變睡袋的本質。Odin睡袋的立襯是呈90度角,高度為9公分,但一旦傾斜成45度角時,立襯高度則變成14公分。立襯寬度(高度)的差異性將會改變織物的淨重。例如,M尺寸Odin睡袋的織物重量為650公克,而M尺寸Thor睡袋的織物重量則為720公克。第二個差異性在於隔層數量。Odin睡袋擁有27個隔層,而Thor睡袋則只有26個隔層。除了這些差異之外,它們的結構設計相當雷同。

 

大家可以討論是否因為傾斜的立襯設計而造成負面的效果,例如增加睡袋織物不必要的重量和增加壓縮的體積。

 

不管如何......當填充50盎司(1424公克)的完全成熟和精選鵝絨後(羽絨/羽毛比例95/05),Thor睡袋的重量不會超過75.6盎司(2144公克)。

重量不是最重要的因素....睡袋所能承受的溫度才是關鍵所在!

 

                    
 
 

品名:索爾

顏色:銀灰

羽絨:法國圖盧茲灰雁(95/05)

絨重:1424g (M)

總重:2144g (M)

收後體積:16L (M)

耐寒度:極限-45°C/一般-25°C/舒適-15°C

裡布:100% POLYAMIDE NYLON 6 40G/M2 DWR TREATMENT

表布:100% POLYAMIDE NYLON 6-6 RIPSTOP 40.7G/M2 DWR TREATMENT

 

蓬鬆度Fill-Power:850 cuin (US Normes)

產地:法國

尺寸參考:

圓周:60.2/55.1/36.6 Inch (153/140/93cm)

長度(內長)Length (inside):

 

S: 66.9 in./170 cm

M: 72.8 in./185cm

L: 78.7 in./20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