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N尺寸對照表
CLN排汗衣褲系列
EDELRID攀岩服飾
SKINS尺寸對照表
SKINS專業壓縮系列
SKINS排汗衣褲系列
羽絨外套/羽絨配件
防曬遮陽帽系列
運動內衣及排汗內褲
人身部品
水壺系列
帳蓬
登山杖系列
手握壺系列
水袋背包/三鐵配備
多功能旅行胸前袋
登山健行背包
腰包系列
中低筒健行鞋
雪靴
鞋帶
鞋墊
清潔保養
升降器
冰斧/冰爪/手套
安全吊帶,岩粉
岩釘,岩錘,岩楔
扁帶/汽化爐/其他
鉤環/確保器/8字環
頭盔/繩袋/繩袋背包
繩索/動力繩
繩索/靜力繩
厚絨刷毛保暖襪
跑步襪/籃球襪
運動/登山健行/多功能襪
壓縮襪/壓縮腿套
羽絨睡袋
足球訓練
高爾夫球訓練
健身核心體能訓練
棒壘球訓練
籃球訓練
636MD 現在位置: 首頁 > 睡袋 > 羽絨睡袋

636MD
Shocking Blue閃電藍

NT$ 32000

French know how... Danish design
Name: Shocking Blue, Temperature: -44.14°F (-42.3°C) 
Expedition - Alpine climbing - Rocky mountain winter backpacking

SHOCKING BLUE閃電藍-高海拔專業羽絨睡袋
探險 - 高山攀登 - 洛基山脈冬季露營
 
請觀賞影片,進一步瞭解"閃電藍"!
 
 

千萬不要被Shocking Blue閃電藍睡袋柔和的淺藍色所誤導了。事實上,它的名字是來自睡袋的高超技術和創新設計。

 

「Midnight Special」是在法國庇裡牛斯山脈的村落小鎮Belcaire所開發,Shocking Blue閃電藍革新睡袋的設計,並於2001年在鹽湖城所舉辦的戶外展(OR)公開亮相。

為了說明Shocking Blue閃電藍睡袋技術性的設計,Valandré拍攝一段影片放在網站首頁提供消費者觀賞。簡單地說,Valandré拿一把剪刀從睡袋的頸部將它剪開,此處正位於隔斷領(draft collar)的下方。因此,你可以看到立襯系統的排列方式。將91個不同的3D裁片縫製在所有的立襯上是個相當複雜的挑戰。位於Belcaire的縫紉團隊成功地完成這個挑戰。

 

正如你所看到的,Shocking Blue閃電藍使用預切人體工學立襯。睡袋立襯的高度各有不同,位於腿部的立襯長度較短,因而增加身體/胸部的立襯高度。

Shocking Blue閃電藍的帽罩是3D結構,這是利用一片半月形將外層布料與內層較小尺寸的布料相連接在一起。一般睡袋的構造(相同尺寸)是直接將內、外層布料縫合連接在一起,而這將會在額頭造成冷點。 3D半月形的技術不會產生這個問題,所以Shocking Blue睡袋提供額頭最大的隔絕性。

 

Impossible to understand a twisted French mind...don't you think Tom? (German Everest 2003)

Shocking Blue閃電藍是圓筒形管鐘設計,所以隔斷領(draft collar)的功能就如同駕駛艙和飛機機身的主艙之間的隔離牆。Valandré在羽絨填充處剪開一個洞口,空間足以保護使用者的頸部(穿上羽絨外套)。內部操作的半彈性調整系統讓使用者能將開口調整至最微小的狀態,有效地維持身體的保暖度。根據著名的法國歷史,這種系統又被稱為「Marie Antoinette隔斷領」。

 

為了能夠坐在這種「Marie Antoinette」睡袋的正中間(睡袋不僅只有睡覺的用途)。Valandré在主要的側拉鍊對面設計一個小拉鍊。一旦打開拉鍊,你就可以舒適地坐在睡袋的正中間。

當躺在睡袋內時,「Marie Antoinette」的圓筒牆是唯一不會對人體工學立襯系統產生影響的結構,立襯將會完美地維持原來的形狀。

 

腳趾凍傷可不是件有趣的事,除非你打算與您的朋友舉辦一個雞尾酒會(參考Olan羽絨腳套)。所以我們設計一個「庇裡牛斯山立體足部空間」。原則上,它是一個反轉的梯形,角度稍微向下的足部空間,這是根據腳部自然彎曲的姿勢所設計而成。這個角度會讓睡袋頂部和背面隔層的體積產生不平衡的結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Valandré在頂部設置兩個隔層,相對應背面的一個隔層,以達到平衡性的隔層系統。

梯形足部空間使用預切人體工學立襯,而且是立體空間的設計。因此,腳趾和睡袋底部的上方不會有直接的接觸。

 

立襯系統的技術讓Shocking Blue閃電藍達到最佳的舒適度和性能表現。躺在睡袋內時,腳趾不會被底部空間壓住,而且腿部也具有相同的效果。羽絨膜會自動擴展,遠離身體的部位。由於睡袋的寬度,在身體/胸部與羽絨膜之間只有輕微的接觸。完全察覺不到睡袋的重量。

當使用輕量化的睡袋時,羽絨膜彷彿是「漂浮」在身體的上方。當體熱開始讓睡袋充滿熱氣時,這種效應會增強,就如同將熱氣球加熱一樣。此時,睡袋內成熟的灰鵝羽絨將會完全地展開,大幅提高睡袋的性能表現。

 

Shocking Blue閃電藍專為極地探險所設計,並且搭配Combi全套羽絨服一起使用(提供多層次穿法的可能性)。現今,重48.6盎司(1380公克)的Shocking Blue睡袋已經成為C4和C5營地的標準裝備。

適用於4季的Shocking Blue閃電藍是性能最好的羽絨睡袋之一。冬季時,可以在洛基山脈或其他任何地方露營,在這些地方,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凍靴子。

 

Holy shit Tom..."St. hot as Hell" knocked off 600g of a standardbag! (German Everest 2003)

 

文字無法完全表達Shocking Blue閃電藍睡袋優異的功能,我們邀請您一起觀看Shocking Blue閃電藍的介紹影片。

 

        
 
 
品名:閃電藍
 
顏色:藍色
 
羽絨:法國圖盧茲灰雁(95/05)
 
絨重:771g (M)
 
總重:1320g (M)
 
收後體積:9.5L (M)
 
耐寒度:極限-42.3°C/一般-19.5°C/舒適-11.6°C
 
裡布:100% POLYAMIDE NYLON 6 40G/M2 DWR TREATMENT
 
表布:100% POLYAMIDE NYLON 6-6 RIPSTOP 40.7G/M2 DWR TREATMENT
 
蓬鬆度Fill-Power:850 cuin (US Normes)
 
產地:法國
 

尺寸參考:
 
圓周:63.3/56.7/41.7 Inch (166/144/106cm)
 
長度(內長)Length (inside):
 
S: 66.9 in./170 cm
 
M: 72.8 in./185cm
 
L: 78.7 in./200cm